中纪委出重手 30多人被控 中信证劵咬出更多大佬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信证券中国证监会先后有高管被查,金融圈震荡加剧。日前,有亲共港媒报导称,中纪委已进驻证监会,中信证券咬出圈内的大佬80多人,有30多人已被控制住,不能出国。

最近两天,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等3名高管和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中纪委宣布正接受调查。这些人分别被指控涉嫌内幕交易,严重违纪。舆论界有人称,这标志着北京当局在金融界的反腐开始进入深水区。

日前,香港凤凰卫视的一个节目中,主持人李科夫与凤凰卫视评论员吕宁思二人一唱一和,谈论近日中信证券与证监会的大震荡。

吕宁思披露说:“现在很显然在金融界的反腐大幕已经拉开,证监会主席助理下台以后,其实还有一部分人,我们看一个一个都会浮出水面。据说中纪委的巡视组已经在证监会扎根,而且谈了很多人,外界纷纷传言说中信证券咬出了一些圈内的一些人,那么有很多,应该是很知名的大佬现在都已经被控制,不能出国。有30多个人基本上已经被控制住。还有说,另外一个场合说他们供出来的中信证券,光供出来的相关大佬就达到80多人,看来从现在开始大幕打开,即将收网,好戏还在后面。”

他并分析称,“这次整肃证监会,是一个清洁股市的一个必要的动作,而且应该是严加整肃。”但他也表示,仅抓人不行,还要进行制度改革,力求建立其“公平、透明”的金融平台。

李科夫对吕的说法表示赞同,他进一步分析说:“同时,中国证监会相应的人事调整也渐次展开。”

就在9月15日,北京当局对中国证监会的高层进行了一次人事调整:原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担任证监会的副主席,同时免去庄心一的证监会副主席职务。目前,证监会核心层是一正四副的格局,一正为主席肖刚,副主席则包括李超、姚刚、刘新华和姜洋这四人。

事实上,今年9月8日,有资深业内人士深夜在网路发文称:“马上要展开大规模的金融反腐。中信咬了很多人出来,一些江湖上有名的人都被限制出境。有做空期指的,有坐庄的。上海控制了34人,据传某券商被布控80多人,即将收网。”

9月10日,海外中文媒体《看中国》曾引述一位不愿具名的国信证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国信还没有高管被带走,不过也不是那么自由,就是被监控着。至于融券卖空交易提供便利这事儿很多券商都在做,我不做别家也会做,不过现在看来意义不同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