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领军 英国队37年后再进戴杯决赛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星期天在2015戴维斯杯男子网球队际赛的半决赛上,英国队主力安迪-穆雷在第四场的单打比赛中轻取澳大利亚队的托米奇,让英国队3-1提前锁定进军决赛的资格。这是英国队时隔37年再次打入戴杯决赛。他们将在11月下旬的决赛中对阵比利时队。

这次比赛英国队主场作战。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安迪-穆雷和兄长杰米搭档与对手澳大利亚的休伊特和格罗特惊心动魄的鏖战五盘后赢得胜利,让英国队以2:1领先。

周日再战反向单打,在格拉斯哥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安迪-穆雷不负众望以7-5、6-3、6-2击败世界排名第23的对手托米奇,让英国队提前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基本上是一边倒,对穆雷的唯一挑战出现在第一盘。托米奇在2-5落后时曾短暂顽强反击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追成5-5平﹔但随后在5-6时以0-40面对三个盘末点,无奈被穆雷赢下重要的首盘。其后的比赛有些走过场,穆雷虽然明显疲惫但完全掌握了场面,最终连赢三盘。

获胜后,穆雷说:“你知道澳大利亚有多么人才济济,也有很多的经验。是的,获胜太高兴了,经过了一个周末的激战,队里每个人都发挥了作用,圆满完成了比赛。”

目前,穆雷在戴杯中的个人战绩为25胜2负,为英国队重返戴维斯杯决赛的贡献令人难以置信。

当天在戴维斯杯的另一场决赛中,比利时队击败劲旅阿根廷打入决赛,而比利时上次闯入决赛时1904年,已经时隔超过了一个世纪。将于11月27至29日举行的决赛上,比利时队将作为东道主迎战英国队。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