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内裤隐射中共血旗 抗议捷克总统观北京阅兵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9月19日,捷克著名艺术家团体兹托霍文,在首都布拉格举行抗议活动,谴责捷克总统泽曼9月3日出席中共北京大阅兵。其中有3名活动人士在捷克总统府屋顶悬挂一面巨大的红色内裤。活动人士表示,红色内裤像征着中共血旗,他们以这种方式抗议泽曼总统不知羞耻。

9月22日,美国之音报导,捷克著名艺术家团体兹托霍文“ZTOHOVEN”9月19日,在首都布拉格举行了一次同中国有关的抗议活动。3名身着疏通烟囱工人制服的活动人士,沿着正在维修中的捷克总统府外墙脚手架爬上屋顶,降下捷克总统旗标,随后升起一面巨大的红色内裤。

活动人士表示,红色内裤象征着中国国旗(中共血旗),他们以这种方式抗议泽曼9月3日,出席中共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大阅兵。

据报导,泽曼是唯一一位参加北京阅兵的欧盟元首。活动人士认为,泽曼总统不知羞耻,对曾经镇压过争取民主的中国大学生的中共军队表达敬意,而且地点是在1989年曾经发生过血腥大屠杀的天安门广场。

报导称,当天参加抗议活动的艺术家们,同样不满泽曼对捷克国内事务的一些言论和举动。

活动人士尼科里斯基表示,苏军坦克1968年在布拉格街头同民众对峙冲突,当时的场面同1989年六四天安门广场非常相似。捷克人很自然地会把苏联军队1968年入侵捷克斯洛伐克镇压“布拉格之春”与这次泽曼访华和天安门广场阅兵联想在一起。

尼科里斯基说,虽然许多捷克人把中国当成贸易伙伴,但中国的政治体制并不受人欢迎。遭受过共产党军队入侵,经历过“布拉格之春”和“天鹅绒革命”的捷克社会不可能对人权问题视而不见。

尼科里斯基说,除了关注中国人权问题外,捷克社会更长期关注西藏问题。捷克许多城市和机构每年3月份都会配合西藏流亡政府,举行抗暴日纪念活动升起雪山狮子旗,抗议北京西藏政策。捷克议会中更有非常大的党团支持流亡藏人。

报导引述分析人士说,经历过“布拉格之春”和“天鹅绒革命”的捷克社会,长期关注中国人权和西藏问题,爆发这些抗议事件让人不感到意外。

据报导,兹托霍文团体由一批匿名艺术家组成,他们经常以行为艺术的方式举行抗议活动。最著名的是2007年在捷克电视台的天气节目中,插播了原子弹假爆炸蘑菇云的画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