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超人气综艺 成功招数解密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金钟评审重话批评台湾综艺节目,反观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魅力席卷亚洲,海外粉丝见面会一场接一场,今年初来台也造成一阵旋风,究竟韩国如何打造超人气节目,我们带您来了解。

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主持人宋智孝:“姜Gary我想你了。”

今年初来台举办见面会刮起一阵旋风,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魅力席卷亚洲,海外粉丝见面会一场接一场。

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片段:“OK、OK、OK很好,很结实,很结实。”

冒险游戏结合明星实境,主持人必须接受各种奇怪挑战,像是利用球、水瓶、水盆等道具制作船,然后利用它,以人力方式划过汉江。

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片段:“12、12怎么气球越来越小12、12。”

把天马行空的想法化为实际,制作单位超精彩的企划,而卖力完成每个挑战的主持人,更是成功关键。

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片段:“我们是美的使节团 可爱的表情123 清纯的表情123”

主持成员形象鲜明活泼、在粉丝间拥有多个绰号,Running man超人气,背后制作庞大的让人难以想像,每个主持来宾都至少有一台摄影机跟拍,现场一般有30台摄影机,制作团队共有近10名编剧,每周构思不同节目内容,每集预算高达300万台币、海外特辑更超过1000万。

辅大助理教授周伟航:“韩国综艺节目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已经因为长时间制作的一种整合的关系,他已经形成非常庞大的一个结构,那他们一个节目,可能会动用到三到四十位摄影师,甚至到上百位,甚至近两百位工作人员,这代表他整个产业已经彻底工业化,而且可以提供非常熟练的技术。”

韩国综艺节目《无限挑战》片段:“我们50人挑战拉20M。”

想办法拖动A380客机,挑战看似不可能的任务,韩国综艺节目《无限挑战》荣获韩国电视圈最高荣誉“韩国放送大奖”,节目播出10年,至今仍深受观众的喜爱。

辅大助理教授周伟航:“处理一些困难的任务,或是从彼此之间的竞赛来逐渐磨合的过程,观众慢慢观看的过程,会慢慢与这些人建立一些感情,他会认同这些人是家人。(观众)不但看到了艺人的一些搞笑的演出,他其实也相对来说,也提升了自己一些内在的价值,他会觉得说,就好像看到亲人获得成功一样。”

韩国综艺节目让观众很有感,反观台湾在制作成本、技术不足的环境下,幕后电视从业人员甚至身兼多职,有限资源挤出创意点子,台湾能否提供电视从业人员更好的环境,产出优质节目?攸关接下来,面对行动资讯爆炸世代的产业命脉。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