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首见!超级月亮巧遇月全食 奇美动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周日,全球迎来罕见的超级月全食,也就是超级月亮和月全食一起现身的奇景。这是33年来,两者首次同步亮相。欧洲、西亚、东太平洋地区,以及美洲等地的民众,有幸观赏到这一罕见的景观。

在英国伦敦,一轮巨大的“超级血月”当空悬挂,奇特而美丽。

月全食于超级月亮同时出现,是罕有的天文奇观。

月全食是月亮、地球及太阳排成一直线,地球的影子遮住月亮的现象。

超级月亮,是指月球运行到最接近地球的位置,月亮比我们平时看见的更大、更亮。

周一凌晨,当地居民和天文爱好者聚集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天文馆,用望远镜观赏月全食的过程。

布宜诺斯艾利斯居民Kiara Belen Morales:“我看到了影子,月亮变得越来越小,这真的很酷。”

在南美委内瑞拉的瓦尔加斯州,当地民众冒着大风坐在山上观赏这一奇景。

瓦尔加斯州民众Yamile Zuloaga:“可以说这是一个成功的月全食。”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这是1982年来第一个超级月亮加月全食,下次将要等到2033年才会出现。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