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物资运输 克里米亚人向俄说不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在联合国大会上,乌克兰克里米亚的问题,成为美国与俄罗斯的交锋重点。原本属于乌克兰领土的克里米亚,虽然遭到俄罗斯占领,但当地反对俄罗斯的居民们,也发动一项抗争行动,希望借此对克里米亚当局施压。来看乌克兰记者安娜的报导。

从九月20日起,一场封锁向克里米亚运送物资的活动开始启动,目前所有的货车都已经从通向克里米亚的乌克兰边境折返。

上周日,克里米亚鞑靼人议会发起了无限期抗议活动,它们封锁了进入克里米亚半岛的货物运输,但是客运依然可以顺利通行。

抗议人士要求乌克兰的企业停止与克里米亚半岛的贸易关系,因为克里米亚已经被俄罗斯占领。

抗议人士:“这是我们的土地,我们的土地,我不想送给别人。”

抗议人士:“我们来捍卫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克里米亚鞑靼人是乌克兰的一部分。”

不过,阻断货物运输是否会影响到乌克兰内陆向克里米亚的粮食供应呢?

自封为克里米亚领袖的谢尔盖阿克赛诺夫表示,再过几周,克里米亚就完全不再需要依赖乌克兰的粮食供应,而此前,克里米亚半岛80%的食物和水都依靠乌克兰提供。

“自由克里米亚”策划人Taras Berezovets:“封锁货运是对边境存在的腐败问题的回应,因为这些卡车送到克里米亚的食物,通常会被转往莫斯科,圣彼得堡。”

专家认为,这场封锁食物运输的活动,会导致克里米亚食物价格上涨,对当地居民生活带来影响。

克里米亚历史学家Sergei Gromenko:“如果我们坚持一个冬天,克里米亚显然就无法养活自己的居民,克里米亚人的不满就会升级。”

不过,所谓的克里米亚现政权宣称,当地的货物供应依然充足,物价不会上涨。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