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案逆转 李蒨蓉等恐涉台“内乱罪”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阿帕契案日前全案侦结,涉案的15人全数不起诉,不过媒体报导,桃检依职权送高检署再议后,高检署调查后认为李蒨蓉等人涉及《陆海空军刑法》》第20、21条的“泄漏军事机密罪”,属于内乱罪、外患罪的特别法。

桃检日前表示,经去函国防部后,经国防部认定陆军航空第601旅驻地并非要塞、堡垒,也使得拍照照片、飞行头盔等不被列为军事机密;桃检不起诉后,依法仍须送台高检再议审核认定是否无误。台高检9月初分案审查。

台高检指出,劳乃成等被告涉嫌违反陆海空军刑法第20条第1项、第21条部分,由桃园地检署依职权送再议部分,经审查后,今天撤销不起诉处分,发回桃园地检署续行侦查;至于具体发回理由,无法说明。

另外,监察院今年7月弹劾陆军航空特战部前旅长简聪渊、人事科长陶国祯、中校劳乃成等3人,公务员惩戒委员会今决议劳乃成休职,期间2年;陶国祯、简聪渊都休职6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