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大连或首造自制航母图曝光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最新公开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共可能正在大连建造第一艘自制的航空母舰。尽管中共官方媒体有报道指中共正在建造全新的航空母舰,但外界对中共当局制造航母的计划甚少。近日,有媒体传闻指,中共新造的航母很可能在年底下水,最快在2019年服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最新披露发表的卫星图片显示,在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的一处造船厂,航母已进入后期建造阶段。简氏还说,这艘军舰也有可能是新1级的两栖攻击舰或直升机母舰。

该杂志近日向路透社表示,虽然现在看到船只,还不能最后确信图片上的那个点就是航母,但工程的缓慢进展却显示它是一个军事建筑。该文还指出,正在建造的船只也可能是新型两栖驱逐舰或直升机航母。

台湾国防部在上月一份报告中指,中共正分别在上海及大连建造2艘航母。美国国防部今年稍早曾发表的报告中也指,中国在未来15年会建造多艘航空母舰

2015年4月,大陆网路曾传出中国正在建造的第2艘航母的组装图片。有传媒引述海军专家估计,该艘新航空母舰可能在今年12月26日下海,并在2019或2020年服役。

军事专家估计,新航母会装有蒸汽弹射器,令它的战斗力较辽宁号大。据相关报导,中共第一艘"辽宁号"航母于1998年从乌克兰购买,经过整修和安装后于2013年入列,属于6万吨位级别的航母。现在,它参加包括在南海地区的军事演习,但还不能全方位投入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