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黑心食品 阳春面加防腐剂 流向300摊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上班族每天外食吃的阳春面和米粉等,又被验出有黑心面产生,范围是在南台湾的台南高屏等地。高雄地检署调查发现,大量食品公司等3家家族面条业者,长期使用面条内不得掺入的防腐剂苯甲酸,甚至漂白米粉的二氧化硫也都超标,影响300多家中下游餐饮业者,大量食品公司却还说,这是家族配方。

大量食品公司内的员工穿着随便,正忙着将面粉一大袋、一大袋的往搅拌桶里面倒,机器不断的滚动,粉末飘散,不久就变成面团,这是制作阳春面的雏型。

看来正常的制面过程,其实问题出在这里,检调和卫生局要查的就是加进面团里面的药剂。原来这是规定不该加进面里面的防腐剂–苯甲酸,消费者吃到的,堪称是恐怖的防腐面条。

高雄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 黄元冠:

“苯甲酸是禁止用于面食这种主食中使用,因为苯甲酸是一种防腐剂,是绝对禁止使用的,二氧化硫则是漂白使用,这个我们经查获,在这个米粉内是有超标的情况。”

阳春面加了不能有的防腐剂,连米粉二氧化硫都超标,越白的越可怕,工厂却还大辣辣的贴出不加防腐剂的告示。

高雄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 黄元冠:

“这个制面厂里面竟然清楚的标示说,他们公司所生产都未添加防腐剂。”

业者还大言不惭的说这是家族配方,原来大量食品公司已经由第二代的女儿来接手,下游的再伯食品行以及乙才食品行分别由堂哥和堂嫂来经营,每月营业额,大量公司就有900万,其他两家也有7、80万之多,每个月卖这么多的面条,都到哪去了?

高雄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 黄元冠:

“目前已经了解了,中下游的客户中多达300多间,甚至有部分流入了高雄台南、屏东等地的监所。”

稽查人员甚至发现过期2年多的鱼饺等加工食品,当场查封开罚。这些黑心面吃多了会发生恶心、呕吐或肠胃道过敏的症状,检察官依诈欺罪嫌和违反食品安全法移送。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