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带山寨iPhone入境 3折价兜售诈骗台湾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欢迎回来,中国山寨手机猖獗,接下来的新闻,台湾民众可要小心了,一名40岁男子买了4支假iPhone,来台湾观光时,搭讪路人,以3折的价格兜售。他很有把握,山寨iPhone跟正牌的极度相似,就同意买家留下他的证件资料,没想到还是被买家给识破了,通报警方,在他搭机出境时逮捕。

2支手机,乍看之下都是iPhone6,光从线条、重量或面板配置,很难分出有什么差别,只凭目测,你认得出左边这支才是山寨机吗?原价22500元,有中国观光客,就靠山寨iPhone,来台行骗。

中山分局侦查队长 陈瑞基:

“向被害人佯称,因为他急着用钱,所以要把他多余的手机给卖掉,成交价是新台币6千元。”

这名40岁中国籍郑姓男子,9月来台旅游搭讪路人,宣称要筹措旅费,以6000元相当于三折兜售iPhone6,对方想捡便宜又怕被骗,不但留下郑姓男子的证件资料,还问了手机识别码,向苹果查证后,才出钱买下。没想到,他带手机到通讯行,要恢复原厂设定时,应该是iOS的作业系统,怎么变成Andriod,才发现买到山寨机,因此报警。

最新款iPhone6Plus的山寨机,郑姓男子也在中国买到手,一支只要3000元,同样带来台湾准备兜售,跟正牌相较,反应速度比较慢,部分应用程式能看不能用,目前已被警方通通查扣。

中山分局侦查队长 陈瑞基:

“山寨机的部分,他认为在大陆非常的一个流行,认为到台湾来贩卖,从中有一个价差。”

郑姓男子10月1日在机场被捕,之后虽然跟被害人和解,但销售山寨手机触犯商标法和诈欺罪,不但回不了国,还得面临牢狱之灾。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