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2015巡演首场一票难求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我的身体还坐在椅子上,但是我的灵魂却被这美妙的音乐带走了,我感觉我的灵魂随着神韵的音乐倍感幸福喜悦,我随着音乐的节拍而轻轻地哼着。”“我能做的,就是让我的心随着音乐走,与音乐融在一起。”神韵交响乐团听众Raymond Rouillard先生说。

2015年10月3日下午1点30分,在加拿大多伦多罗伊•汤姆森音乐厅(Roy Thomson Hall),神韵交响乐团2015巡演拉开了序幕。演出获得巨大成功,观众掌声热烈,演出结束乐团成员谢幕时,观众纷纷站立起来,一个劲儿地鼓掌,一刻不停。最后,为回应现场观众的热情,乐团指挥又为观众加演两首乐曲。

儒家认为,只有内容健康、节奏和谐、纯正感人的“音”才能被称为“乐”。而在多伦多的罗伊•汤姆森音乐厅大厅内,一位观众在聆听了神韵交响乐团演奏后,喜极而泣,感动落泪,而这正是中国古人推崇的德音雅乐的写照。

一票难求

在开演前1小时,剧院大厅的售票窗口前排起长龙,买到票的观众面带笑容,不过,Raymond Rouillard先生没有买到票,未能进场。


Raymond Rouillard先生说:“我实在太陶醉了,而且我非常吃惊,绝对让人震惊,这是一场怎样的演奏,竟能如此打动我的心,而且我很奇怪我竟然哭了,一边听一边流泪,我整个人都被音乐带走了。”(滕冬育/大纪元)

他告诉记者,他居住在多伦多北部的一个城市——蒙特利尔,他久闻神韵大名,这次神韵交响乐团来多伦多,他也动心想要来观赏。正好他的太太这个周六要来多伦多参加会议,Rouillard先生说:“我劝我太太不要乘飞机了,我开车到多伦多,她去参加工作会议,我正好来听音乐会,真是巧。”

他说:“我是打算到现场买票的,但是刚到剧院票房,就听到工作人员对外面的人说没票了,一张票都没了,然后他们就关门走人了。”

场外聆听,喜极而泣

Rouillard先生告诉记者,他大老远的跑来,无法入场很遗憾,不过他不想放弃。于是,他就坐在音乐厅进口处走廊的椅子上等着,刚好椅子的斜上方是播放神韵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的喇叭。

他说:“我当时就想,我就听几分钟就走。但是,我却坐在那个角落里听完了整场,而且我哭了。”

Rouillard先生:“音乐会非常精彩,我禁不住地赞叹wow。”

他说神韵的音乐会对他而言是又惊又喜。他说,包括他在内的很多西方人其实并不习惯中国音乐:“说实话,因为我并不习惯中国音乐的旋律,因为东方和西方的音乐差距巨大,中国乐曲的创作方式,曲调与我们熟悉的相差很大。但是我可以听,一般耐心只有几分钟而已。因为我不习惯。”“我坐在角落,就准备听几分钟,但是我却听完了整场音乐会。”

Rouillard先生:“神韵给他带来惊喜,这场音乐会融汇了西方古典音乐和中国古典音乐,“我不禁听到神韵乐团完美地演奏了西方音乐,同时也身心投入地欣赏了中国音乐。神韵将中国古老的音乐介绍给了我,带给了我。”

把神韵音乐带回家

他非常激动地说:“我实在太吃惊了,(神韵)竟然能如此打动我,以至于我在角落里坐了2个小时。我实在太陶醉了,而且我非常吃惊,绝对让人震惊,这是一场怎样的演奏,竟能如此打动我的心,而且我很奇怪我竟然哭了,一边听一边流泪,我整个人都被音乐带走了。”

Rouillard先生:“我的身体还坐在椅子上,但是我的灵魂却被这美妙的音乐带走了,我感觉我的灵魂随着神韵的音乐备感幸福喜悦,我随着音乐的节拍而轻轻地哼着。”他表示,在这样美妙的音乐下,“我能做的,就是让我的心随着音乐走,与音乐融在一起。”

Rouillard先生:“他觉得此次多伦多之行收获满满。他说他特别想买一个神韵交响乐团的DVD带回家,但是因为自己没有票,没法进入大厅的服务台去买去年神韵交响乐团演出的DVD。可喜的是,现场有好心人帮他买了一盘出来,“至少我有DVD,我可以回去听。”

神韵交响乐团2015年度巡演信息:

神韵交响乐团于2012年在著名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进行了全球首演。从2013年开始年度巡演。其巡演规模逐年增加。2015年度巡演将覆盖北美地区11座城市。多伦多演出之后,神韵交响乐团将于周日莅临美国佛蒙特州伯灵顿市。接下来,神韵交响乐团将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华盛顿DC肯尼迪中心,芝加哥交响乐厅,波士顿交响乐厅等地演出。

神韵艺术团2016全球巡演将自2015年12月22日开始,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拉开帷幕。

神韵交响乐团2015年度巡演时间和城市:

美国佛蒙特州伯灵顿
时间:2015年10月04日下午2点
地点:福麟表演艺术中心(Flyn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纽约市
时间:2015年10月10日下午2点;2015年10月10日晚8点
地点: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

华盛顿特区
时间:2015年10月11日晚8点
地点:肯尼迪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Concert Hall)

佛州萨拉索塔
时间:2015年10月13日晚7点30分
地点:Van Wezel Performing Arts Hall

佛州迈阿密
时间:2015年10月15日晚8点
地点:迈阿密戴德郡Adrienne Arsht演术中心(Knight Concert Hall, Adrienne Arsht Center)

芝加哥
时间:2015年10月18日下午3点
地点:芝加哥交响乐厅(Chicago Symphony Center)

波士顿
时间:2015年10月21日晚7点30分
地点:波士顿交响乐厅(Boston Symphony Hall)

费城
时间:2015年10月25日下午2点
地点:威瑞森音乐厅(Verizon Hall At The Kimmel Center)

亚特兰大
时间:2015年10月27日晚8点
地点:伍德拉夫艺术中心(Woodruff Arts Center – Symphony Hall)

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
时间:2015年10月31日晚7点30分
地点:退伍军人纪念礼堂(Veterans Memorial Auditorium)

转自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