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供应链崛起?张忠谋:还没看到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红色供应链崛起,中国喊出晶圆3年内要超过台湾的说法,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天一连说了3次,没那么容易,他还说,从台积电的办公室往窗外看,还没看到红潮。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我在台积电,站在台积电的办公室,朝窗子外面看,还没有看到红潮。”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天与施振荣、严长寿等人出席同场经济论坛,张忠谋会前接受联访时表示,现在台湾的技术比前几年更为领先,中国晶圆3年内要超过台湾的说法,没那么容易。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我想没那么容易,没那么容易啦,没那么容易,因为这个晶圆其实我们的技术的领先,我们的能力的领先,不只是技术,而且还有制造能力,还有客户的信任力,客户的信任,这种种能力的领先,其实我们现在,比这个几年以前,是更为领先,所以我是觉得,说是什么几年当中要被大陆超过,没那么容易。”

面对将进入第4季,包括双A电脑品牌,LED及面板光电厂,都传出裁员或无薪假消息,对此,张忠谋表示。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你说景气不太好嘛,我想不是科技业,科技业并不是很好啦,可是说是,绝对是没有像2008那个时候那么差,也不像2000年的那么差,我觉得还好啦,而且我觉得这个是比较暂时的,我是,主要我是觉得,主要的原因还是,存货还没有都销掉。”

而张忠谋也说,到中国去设12吋晶圆厂要考虑很多因素,有可能不去,也有可能会去,还需要时间考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