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奇葆要让位 习近平已挑中接任人选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海外媒体披露,习近平要用自已的人掌管中宣部。现任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葆下台已经进入倒计时,习近平心腹重臣黄坤明将准备接位。

据《法广网》10月4日报导,《大事件》最新爆出消息说,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葆仕途来日不多,下台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法广网引述相关人士表述:北京消息来源向《大事件》最新透露,自3月份中纪委对刘奇葆立案调查后,刘奇葆一直处于边工作边接受调查阶段,目前调查接近尾声,刘奇葆被拿下已成定局。现在习近平当家,他要掌握笔杆子就必须得用自己的人,而刘奇葆不是习近平的人。

《大事件》文章中披露,2015年6月,北京传出消息说,习近平已决定改组中宣部,考虑到北京打大老虎行动基本收尾,目前再无法用反贪腐的方式让刘奇葆下去,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刘奇葆通过“能上能下”的方式让他体面“让贤”。拿下刘奇葆后,接掌中宣部的热门人选可能是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

黄坤明曾任职浙江,属于习近平倚重的“浙江帮”主要成员之一,因此被外界普遍视黄坤明为习“信得过”的心腹重臣。

2013年,黄坤明调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2个月后担任常务副部长。分析认为,现在他处在下任中宣部部长最有利的人选。

报导称,刘奇葆被调查的起点是南充贿赂案;其与中共十八大后已被查处的四川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案情都有关联,他们也坦白交代了很多涉及到刘奇葆的贪腐罪行;另有消息传闻说,刘奇葆还与已被处决的黑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染。

刘奇葆下台 刘云山的结局将不妙

据悉,刘奇葆当时出任中宣部部长一职,是由于周永康让刘云山推荐,担保刘奇葆的结果。资料显示,现年62岁的刘奇葆曾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广西党委书记;2007至201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2012年中共十八大,刘奇葆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

据港媒披露,2014年初,刘奇葆与周永康的不正常帮派关系、其在个人生活上作风败坏、在四川搞权钱交易等被责令边工作边检查。刘云山在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曾担保了刘奇葆。今年1月,中纪委对刘奇葆再次调查,刘奇葆已做了4次检查交代,并检举周永康和令计划等人的问题。

江派的刘云山,曾利用文宣系统持续和习近平多次作对,不断搅局,多次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据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报导,9月1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通过一项决议,就刘云山在若干问题的处理上,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导致政治上的重大失误和消极影响等,要刘云山做出反思并提交检查报告。

随着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集团的不断清洗加剧,刘云山曾掌控的文宣系人马不断传出被习近平拿下的消息。最新的例子就是中共党媒人民网总裁廖玒与副总裁陈智霞被调查带走。同时,近日有媒体也不断曝出刘云山家族的丑闻,有报导称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中信证券公司高管中一半被调查带走,其子刘乐飞难逃其责。

据相关报导,刘云山是靠讨好江泽民,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而发迹的,他也是江泽民阵营中安插在中共文宣系统内的核心人物。外界认为,刘奇葆被习近平拿下,刘云山的结局也将不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