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曙光在哪? 英业达:Q4审慎乐观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台湾科技业景气惨判,不时传出无薪假、裁员潮,台经院形容今年景气象过雪山隧道,看不到曙光,不过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指出,其实景气已经在复苏了,最快就在今年第四季,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也认为,明年第一季也会有好消息。

台湾九月出口不乐观,GDP陷入“保一”大战,科技界更是无薪假频传,不过今天产业大老们出面喊话,要大家不要太悲观。

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不敢说非常乐观,不过审慎乐观,今年第三季相对比较好,第四季可能希望能够维持,就表示说这个景气,相当稳定。”

电电公会副理事长欧正明:“第二季确实没有预期这么好,但是我们第三季是有恢复,所以到目前来讲,虽然今年的成长跟去年,还是有成长,只是没有预期那么大。”

无惧产业保守气氛,英业达今年计划还将继续征才,对于产业界普遍担忧的红色供应链压境,李诗钦认为没这么严重;而半导体教父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也认为,今年科技业景气不好只是暂时现象,等到库存消化完毕,明年首季就有机会复苏。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2015.10.4):“我觉得还好啦,而且我觉得这个是比较暂时的,我是,主要我是觉得,主要的原因还是,存货还没有都销掉。”

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市场是由创新在决定,不是完全是由景气来决定。期望今年至少能够保一,大家乐观哪。”

大老们看景气,强调决定产业胜败的关键原因,还是要加速转型、自立自强,科技界一同努力打拼,希望年底能有好成绩。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