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访问欧盟 讨论难民危机和打击ISIS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天访问布鲁塞尔,与欧盟三大机构的领袖会面,商讨目前双方关注的主要议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一访问了布鲁塞尔,与欧盟三大机构的领袖会面,商讨目前双方关注的主要议题,包括难民危机和打击恐怖组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天下午到访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分别会面了欧洲议会,欧盟理事会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主要讨论欧洲面临的难民危机和共同打击ISIS恐怖组织。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数十万的人通过土耳其逃亡到欧盟的情况必须停止。为了解决这个危机,我们讨论了金融援助,边境管理,打击走私,一体化政策,以及签证自由化等议题。我们还讨论了在叙利亚建立缓冲区。”

9月份召开的欧盟峰会已决定向土耳其提供10亿欧元来帮助安置难民。

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作为土耳其正如我所说,我们对所有在难民议题上的合作都持开放态度。今天,在我们国家,大约有250万难民,30万来自伊拉克,有220万来自叙利亚。但是土耳其仍继续我们的开放政策。”

双方讨论了叙利亚的冲突,尤其是俄罗斯近日来对叙利亚的空袭。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土耳其总统还向我介绍了令我们大家担忧的消息,即俄罗斯战机侵犯土耳其领土。我们还讨论了迫切需要的解决叙利亚冲突的方案。但是 只要俄罗斯与阿萨德总统结盟轰炸合法的反对派势力,就不会有什么解决方案。”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