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护照越来越好用 签证便利国增至153个

【新唐人2015年10月8日讯】台湾外交部昨天(当地时间7日)发布信息,国人持中华民国护照可享免(落)签及其他签证便利待遇前往的国家或地区的数目再增5个,总数自原来的148个增至153个。

新增的5个国家是哈萨克(Kazakhstan)、塔吉克(Tajikistan)、赖比瑞亚(Liberia)、吉布地(Djibouti)和加彭(Gabon)。

其中哈萨克(Kazakhstan)、塔吉克(Tajikistan)、赖比瑞亚(Liberia)和吉布地(Djibouti)是落地签;加彭(Gabon)是电子签。

外交部提醒前往上述国家应注意事项及签证相关规定如下:

哈萨克:国人持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中华民国普通护照、回程(或下一程航线)机票,及经哈国外交部核准的邀请函(由邀请国人的哈国公司或旅行社出具),可选择在阿拉木图(Almaty)、阿斯塔纳(Astana)、阿克图(Aktau)、阿提劳(Atyrau)及乌拉斯克(Uralsk)等地入境,缴交签证费(约80美元),可获发单次、停留期限至多30天的观光或商务落地签证。外交部提醒国人入境哈国前,请备妥我国护照、回程机票及经核准的邀请函,获发落地签证后,请即检查该落签的停留期限及出境日期,如有疑问,请即迳询哈国移民局官员,以确保自身权益。

塔吉克:国人赴塔国观光无需邀请函,请持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的中华民国普通护照、回程(或下一程航线)机票、相片2张(护照用标准尺寸3.5公x4.5公分)、护照影本,于入境时,填具签证申请表及缴交签证费(35美元),可获发停留期限至多45天的落地签证。外交部提醒国人入境塔国前,务请备妥我国护照、回程机票,获发落地签证后,请即检查该落签的停留期限及出境日期,如有疑问,请即迳询塔国移民局官员,以确保自身权益。

赖比瑞亚:申请赖比瑞亚落地签证(停留期限为7日至30日),于出发前7日将载明身份证号码的中华民国护照(效期至少6个月)持有人资料页扫描后,以电子邮件传送至[email protected]。抵达赖国机场时填妥签证申请表,并缴纳签证费用100美元。

吉布地:持中华民国护照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的我国籍人士,检齐来回机票、旅馆订房纪录,即可于抵达吉国国境时申办停留期限为1个月的单次落地签证,其规费为90美元,停留期间倘超过1个月,则规费为120美元。倘国人系持紧急或临时护照,则需另提供邀请函与吉国当地联络人资讯。

加彭:持中华民国护照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的我国籍人士,检附事先于该国移民局(Direction Générale de la Documentation et de l’Immigration,DGDI)电子系统取得的入境许可、来回或前往第三国的机票、旅馆订房纪录(或邀请函),即可于抵达加彭国境时申办效期3个月的落地签证,规费70欧元。我国旅客倘未能备妥上述文件,加彭可能拒绝入境。此外,因西非伊波拉(Ebola)疫情迄未解除,加彭拒绝自几内亚(Guinea)、赖比瑞亚(Liberia)及狮子山(Sierra Leone)抵加的各国旅客入境或转机,请我国人启程前留意配合。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