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想不到 自己当年一席话屡破中共造假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大,增速放缓,外界已是有目共睹。近日,日本经济研究中心提出,中国2015年二季度的经济增速,并非中共官方公布的7%,可能只有5%。该数据是依据“李克强指数”推算出来的,被认为更符合中国经济的真实情况。李克强也没想到,自己在担任辽宁省委书记时用的经济指标居然屡屡戳破了中共造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日本经济新闻10月8日披露了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发表的一个推算结果。该结果认为,今年中国二季度的经济增速很有可能仅为5%左右。

中共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中国第二季GDP为7.0%。

报导说,日本经济研究中心是利用中国“铁路货物运输量”、“发电量”和“银行贷款增速”进行的推算。利用这3个指标组合起来的指数推算认为,中国4~6月实际GDP增长率处于4.8~6.5%的范围内。

上述指标均被认为是中共总理李克强在担任辽宁省一把手期间用作分析经济的材料。很多观点认为,相比官方统计,这些指标更能准确地反映中国的实体经济动态。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4~6月铁路货物运输量比上年同期下降约1成,同时发电量增速也有所放缓,这会拉低增长率的推算值。

2007年,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在接待美国驻华大使时表示,辽宁的GDP数据有些人为痕迹,他更喜欢通过全省铁路货运量、用电量和银行已放贷款量三个指标,来追踪辽宁的经济动向。此后,英国《经济学人》按照25%、40%、35%的比重,将这三个指标合成“克强指数”,此后也获得了花旗银行等国际机构的认可。

日本并不是首次利用“李克强指数”来捅破中国经济增速的虚假。去年6月,《日经中文网》曾报导,日本内阁府6月7日发布的分析结果显示,中国经济自2013年11月份开始减速。日本内阁府用“李克强指数〞,以独自的方式进行了推算。结果显示,截至今年3月中国经济已经连续5个月出现减速。据推算,2014年一季度的李克强指数为5.1%,但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为7.4%。

日本经济新闻还表示,截至2013年上半年,日本经济研究中心的推算值和中共官方公布的增长率并不存在明显的差距,但从2013年夏季前后起,推算值开始低于官方数据,差距还在不断扩大。

实际上,中共官方的经济数据造假早被诟病。《南华早报》日前发表题为《中国的经济数据孰真孰假?》的文章提到,大家确实有必要了解这一点,以免时刻都以阴谋论的眼光看待中国的经济数据,以为凡事总有人在背后操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