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退议长选举 美众院投下震撼弹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原本已经宣布竞选美国众院议长一职的众院多数党领袖麦卡锡,周四又突然宣布退出竞选,也令共和党陷入了群龙无首的混乱之中。

美国众议员凯文•麦卡锡:“如果我们想团结强大,就需要一个新面孔来实现这一点,仅此而已。”

众院共和党原本计划在周四开会时,提名麦卡锡来接替博纳,担任下任众院议长,不料麦卡锡却先爆出这一惊人消息。

美国众议员凯文•麦卡锡:“……我与许多议员进行了沟通,过去一周也一直在思考,希望看看能不能实现目标,但我想我们最好还是启用新面孔。”

众院议长的选举定在10月29日,由于还有不少其他候选人在共和党内得到支持,因此麦卡锡想要获得218票当选议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美国众议员凯文•麦卡锡:“我觉得现在对于共和党来说,最好的情况是247票全部拿下,如果我们想要强大起来,就必须百分之百地团结。”

麦卡锡的退出,也让共和党能否在博纳离开之后找出新的领袖变得不明确。

2012年的副总统候选人保罗•瑞安(Paul Ryan),被认为是有可能将共和党团结在一起的人选,但瑞安原本就支持麦卡锡接任议长,他周四也再次强调,不会参选议长职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