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时期经典车款 波兰美人鱼获重生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波兰人心爱的美人鱼牌汽车这种前苏联时代的经典车款,在21世纪被赋予新生。新型S201现在成为汽车行业传承与怀旧系列的新成员,如同宝马迷你和菲亚特500。

美人鱼牌汽车是苏联时代波兰汽车业的象征。从1957年到1983年,曾被生产超过500万辆。现在美人鱼又回来了。

汽车工程师安杰·斯代萨艾科:“这是波兰约50年来设计和制造的第一款得到承认的小汽车。”

新款S201与当年的美人鱼都有相同的泡泡车外型,显得颇为可爱。波兰本周为这款车的推出,特别举行了的揭幕仪式。

汽车公司总裁达留·比夏克:“我们希望这款车将给人们带来快乐,而我们获得订单。此时此刻,我很高兴它的外观吸引了人们的关注,包括年轻人和老年人。时间会证明一切。”

波兰的汽车行业在共产统治1989年底垮台以来,经历了一个震荡的时期。

基础设施和发展部副部长伊沃娜·温德尔:“这个项目进展得非常快。它开始于2012年,用了差不多2年时间。我们支持所有有助于改善波兰经济的项目。”

新款S201将在2年内实现批量生产和上市,而汽车公司现在正在对生产成本进行优化,并寻找感兴趣的投资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