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岁男孩的微笑实验 陈伟殷PO照响应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美国乔治亚州有一位6岁小男孩,他发起了一个微笑实验,他准备了很多小玩具,在街头送给陌生人,只为了得到他们的一抹微笑。连台湾旅美棒球好手陈伟殷,也受到他的感染,在脸书PO上自己的微笑照片。

小朋友都喜欢玩玩具,但住在美国乔治亚州、今年才6岁的小杰登,却喜欢送人玩具,而且是送给陌生人。

路人:“谢谢你,小可爱。”
路人:“这玩具是要给我的吗?”
路人:“谢谢你,小家伙。”

记者:“你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小杰登:“我试着让每个人脸上都开心有笑容。送一些橡胶狗狗、恐龙…”

记者:“因为这些玩具会让人微笑吗?”

小杰登:“没错。”

记者:“那他们收到你送玩具后的表情是什么?”

专门收集微笑的小男孩,吸引了媒体的报导,连台湾旅美棒球好手陈伟殷,也在脸书PO上微笑照片,呼吁大家,给彼此多点笑容,传递温暖的力量。但其实,小杰登的爸爸,在他4岁时就过世了,两年后,妈妈也在睡梦中辞世。小小年纪失去双亲,身边的人看到他,总是带着悲伤与愁苦。有一天,小杰登告诉阿姨,他不想看到身边的大人们整天愁容满面,于是想出了这个微笑实验。

小杰登的阿姨:“这就是他计划的开始,也是这整场冒险的开始。”

小杰登走近人群,向陌生人微笑,也翻转了他们的一天。

路人:“你让我很开心。”

虽然有时想到爸妈还是会很悲伤,但杰登的阿姨发现,当他越是努力让别人快乐,他的身上也开始散发着快乐的光芒。现在杰登给自己定下目标。

小杰登:“我希望可以找寻到33,000个微笑。”

记者:“你可以达到这个目标吗?”

他说:“嗯,我认为‘上帝’可以的。”

用一抹笑容翻转忧伤,这样的良性循环带来令人惊讶的强大正面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