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人将让中共恐惧 李克强的担忧或在爆发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中国青年人就业率在官方报导的口径中,一直在稳定上升。国际劳工组织在近日发布的一份全球青年人失业率报告中显示,发达国家的青年人失业率有所下降,中国的青年人失业率却在上升。20多年前,1989年天安门发生的严重威胁中共政权的那一幕,就是中国年轻人引发的。年轻人失业率的升高,在中共眼里意味着政权遭到威胁。

新华网避提中国青年人失业率

国际劳工组织10月8日发布“2015全球青年就业趋势”报告说,2014年,全球范围内年龄15至24岁的失业青年人数为7330万,比2009年失业高峰期的7660万人少了330万。

报告提出,富裕国家的青年人失业率下降。但是在经济增长放缓的中国,青年人失业率上升,并且这个趋势还会继续下去。

报告显示,中国的青年人失业率从2010年的9.3%上升到去年的10.6%。国际劳工组织(ILO)表示,根据估计,这个比例今年会涨到10.8%,明年将升至11.1%。

国际劳工组织就业部门负责人阿瓦德(Azita Berar-Awad)分析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表示,一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增长缓慢,移居到城市的中国年轻人的就业机会减少。此外,应届毕业生人数过剩也是导致众多年轻人失业的一大原因。

早有学者提出,中共非常担心中国年轻人,尤其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影响社会稳定。

中国知名历史学者章立凡曾向德国之声表示,90后有可能是改变中国社会的力量,“现在看来中国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可能未来青年人的就业会是一个大问题。”这些无业可就的年轻人大批沉淀于社会上,必然成为社会不稳定因素。

2011年中东北非发生的“茉莉花革命”,参加主体也是失业青年,一位被迫做小贩的失业大学生的自焚事件是导火索。

中共新华网10月9日以《国际劳工组织报告说全球青年失业率企稳》为标题报导了该新闻。但全文没有提到中国青年人失业率呈现上升的趋势。这或者显露了中共对此形势发展的恐惧。

官方报导青年人就业稳定 李克强质疑造假

6月12日,中共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高级统计师张志斌就当前就业形势接受《中国信息报》专访时也提到青年人就业情况。他说:“5月份,城镇16-24岁青年人口失业率比上月降低0.25个百分点左右,比去年同期降低0.15个百分点左右。当前就业压力较大的青年人和年轻大学生失业率都有所下降。“

8月份,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胡江云接受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采访时称,近十年来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3%以下。

胡江云还声称,青年人就业稳定增长。他说,2000年以来,中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数量快速增长,当年就业率也稳步提升。2000年高校毕业生(普通本专科、研究生)规模为101万人,当年初次就业率为65.0%;2014年高校毕业生人数为713万,当年初次就业率达77.5%。

不过,这些“稳定增长”的就业率,跟国际劳工组织调查的报告大相径庭。中共总理李克强也提出过质疑。

香港《经济日报》曾透露,李克强6月10日主持召开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时,突然在会上提出讨论调查失业率。

文章援引知情人士表示,李克强要求有关部门扩大统计范围,把调查失业率数据变真。

李克强说,他前两天看到一则新闻,报导称,中共目前许多高校大学生就业率统计并不真实,存在“假就业”、“被就业”等问题。他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对报导涉及的问题调查清楚,要及时作出回应。

大学生就业率屡放“卫星”

大学生就业率创新高的“卫星”,即使李克强提出质疑,依然还屡屡升空。

广东省201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4.8%。青海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2.17%,比上年提高1.52个百分点。陕西省高校2015年毕业生已就业294698名,初次就业率为88.52%。2015广西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总人数为17.06万,总体就业率为89.96%。

其实,自1999年中国首次公布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以来,高校为了迎合教育部,就业率就成了数字游戏,各高校用挂靠单位、违规操作各种手段给就业率猛放“卫星”,也早已经是路人皆知的“秘密”。

这些让人“欣喜”的就业率数据怎么来的呢?

南方周末报导,中国当前的就业率统计标准,准确表达应是“非失业率”,即学生在毕业后有确定去向。

中共教育部回复南方周末记者采访函时称,在计算就业率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毕业生就业形式,包含签订就业协议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就业、灵活就业、定向委培、升学、出国(境)和参加国家地方项目就业。其中,灵活就业包括自主创业和艺术类自由职业。这些类目的人数相加,除以毕业生总人数,即得到就业率。

一位大学老师对此发表评论说,他从教的大学,学生毕业时不发给毕业证,需要学生交一份就业证明,学生只好到处求人开假证明。这样做的目的,学校是为了统计毕业生的就业率。可想在中国还有什么是真的,连大学都在公然作假,这样能教育出好学生吗?共党的邪恶无处不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