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深夜搭出租遇险 脸书分享经历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近日,纽约一名晚归的女士,在搭乘出租车回家时,遭遇危险,幸运的是她得以成功脱身,在反复思考后,她决定在脸书上,分享这段经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脸书上这位在青春开朗的女孩夏一楠,是纽约亚裔妇女中心的一名义工,上个周末在参加完一个筹款晚宴后,与朋友一起搭乘出租车回家。不想在朋友下车后,司机将车开到离她的家越来越远的地方。她开始非常担心,几次让司机回到正确路线,被拒绝,她情急之下,打开了车门。司机减慢车速,她从车上跳了下来。幸运的是,当时离78号公路收费站很近,一名职员马上过来搭救了她。

没想到,此时司机却叫来警察,说夏女士不给车费。夏女士和警察解释发生了什么,并把手机上的导航地图的截图给警察看。警察相信她,并将她送回家。

记者为此也询问了华埠五分局的警官,以及一名在华埠开出租的老司机李先生,他们都提出了一些建议。可供参考。

可以用手机,把司机的牌照号码和名字都用手机拍照。便于以后报警或投诉的话,非常方便。这个司机他们能很快的锁定。非常紧急的情况,可以拨打911报警,然后说 Chinese,如果司机是外国人,不懂中文的话,就比较安全,就可以和接线员讲,你的处境非常危险。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可以和司机说靠边,如果他不靠边的话,就说你要拨打911报警。同时记住用手机录音、录像,留下证据。

夏一楠在脸书上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希望大家转发她的故事,让更多人增强防范意识。

新唐人记者安心、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