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会 蔡英文唱国歌 跳过“吾党所宗”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中华民国104年国庆庆祝大会,民进党主席暨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是否唱国歌和挥国旗成为关注焦点。在唱国歌时,蔡英文几乎全程参与,只跳过了“吾党所宗”这句歌词没唱。

总统马英九任内,蔡英文是首次以在野党主席身份参加国庆大会,她率领23位党公职、民选县市长及立委与会。

蔡英文受访表示,参加国庆大家一起团结保护台湾的民主自由,这也是珍贵资产,不管选举进行到什么程度,国家都能团结。另外也希望未来在野党参不参加国庆不再是一个议题。

至于是否希望以《美丽岛》当国歌?蔡说,台湾有很多歌曲可以抒发心情,用不同方式表达,但“正式的国歌还是正式的国歌。”

媒体问遇到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是否打招呼?蔡说,会遇到很多政治上一起工作的人,希望一起打招呼。

媒体再追问蔡英文会不会在国庆大会上唱国歌,国歌头两句会不会唱?蔡说,“你等下就知道了”,随即离去。

蔡英文入座后,一一向各党主席握手打招呼,也和随后进场的洪秀柱、前副总统萧万长、前副总统连战握手致意,蔡英文并亲密的拍拍洪秀柱的手背。

在立法院长王金平和侨胞代表致词后,全体起立唱国歌,蔡英文唱了国歌的第一句“三民主义”,但跳过“吾党所宗”没唱,接着再继续把国歌唱完。随后并向国旗和国父遗像行三鞠躬礼。

据悉,2011年蔡英文参加台南市政府的国庆升旗典礼,她在唱国歌时则是跳过前两句“三民主义,吾党所宗”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