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26日至29日召开 两项未曝光秘密议题传出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中共官方宣布,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议题,除了此前官方已透露过的经济和人事议题外,海外媒体引述中南海人士消息称,五中全会还有两项外界未知的议题:总结全国干部清查情况、通报军队改革方案及实施情况。

10月1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会议决定了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早前,英国政府官方宣布,习近平将在10月20日到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对于会议议程,陆媒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曾透露,以往全会的议题都是人事调整和审议五年规划。今年也不意外。

博闻社还曝光了两个外界未知的会议议题。

消息透露,五中全会第三个议题,是总结全党干部清查工作。这是中共为肃清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在党内、军中余党而特别布署的一项工作。该工作由中组部、中共军队总政治部负责,重点要从组织上解决高级干部队伍的问题。

五中全会的第四项议题是,通报军队改革方案及实施情况。消息指,会议期间,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将接见全体中委、候补中委中的军队代表,明确军队改革总体要求和时间表。

此外,消息还称,本次会议的人事议题,有可能再度涉及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问题。

此前有港媒分析认为,6月份才通过的“能上能下”规定让一切人事变动充满了可能性。有可能涉及政治局、书记处、军委层面的人事调整,也就是中央领导层的人事变动。

五中全会将宣布取消令计划中央委员资格。同时五中全会还将追认中央作出的开除陈川平(原太原市委书记)、王敏(原济南市委书记)、朱明国(原广东纪委书记)党籍的决定。

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曾向新唐人表示,五中全会上宣布中央委员资格的取消,都是做个样子,习近平真正要处理的是江派的人马,“能上能下”条例让习近平更加便于清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