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空难调查报告13日公布 专家忧“惊人结果”被隐瞒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马航MH17班机空难15个月以后,事故原因调查报告将在13日公布。近日,专家向媒体表示,公布调查报告将集中在4个方面。调查员透露,在死难者遗体上曾发现山毛榉导弹的碎片,显示客机是遭山毛榉导弹击落,但调查员担心“惊人结果”会被隐瞒。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近日报导,国际调查人员即将在10月13日公布马航MH17客机坠毁的最后调查报告

荷兰安全委员会表示,这份调查报告将集中在4个方面:1、是包括坠毁原因;2、是飞过冲突地区上空问题;3、是为何荷兰家属要等待2至4天才获荷兰当局确认他们的至亲在机上;4、是机上乘客在坠机时的清醒程度。

荷兰安全委员会重申,这份报告并非要厘清空难责任谁属的问题。而有关问题要有待进行刑事调查后才能确定。

马航MH17客机是去年7月17日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有298人全部罹难。

曾参与调查的乌克兰前安全局首席调查人员沃夫克(Vasyl Vov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从死难者遗体上曾发现山毛榉导弹的碎片,显示客机是遭山毛榉导弹击落。

沃夫克认为,乌克兰境内反对派武装分子与俄罗斯“应对这宗惨剧负责”,但其担心荷兰主导的国际调查工作是否“愿意完整地说出这些惊人的调查结果”。

沃夫克还表示,从飞机残骸及遇难者遗体中发现的碎片来看,调查人员对碎片与拆解的2枚山毛榉导弹对比后,发现与获得的部件相吻合。

2015年7月1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2位知情人士消息称,调查人员准备公开的一份最终文件中,已将空难的责任方认定为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亲俄反对派武装。

2015年10月9日,俄罗斯导弹制造商则表示,他们将在荷兰调查委员会提交空难报告当天,会出面展示MH17航班空难的真正原因,展示该厂商制造的导弹系统被认为击落了MH17航班。

2014年9月,荷兰公布了空难初步调查报告,该报告证实,飞机在飞行期间坠毁的原因是“从外界而来的许多高能量物体,对飞机造成结构性的损伤所致”,但这些物体的来源未能查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