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哥伦布日游行 军乐团显风采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为纪念意大利人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1982年哈里森总统宣布10月12日为哥伦布日。不过第一届庆祝游行早在1869年就已经在旧金山举行。

今年是旧金山第147届哥伦布日游行,也是全美最古老的意大利裔游行。不过它早已演变为汇聚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族裔的民间活动。

大主教里奥丹高中军乐队小号手Scan Mullins:“我喜欢它(这个游行),这代表旧金山。”

这个本地的天主教私立高中里全部是男生,紫色的制服更衬出小伙子们的精神和帅气。

大主教里奥丹高中军乐队指挥Nicolas Caracter:“我们的制服是仿造海军陆战队星级军乐队的制服、我们努力像他们一样,我们希望自己的演奏也像他们的演奏一样。”

大约100只游行队伍中午从渔人码头出发向北摊行进。

华盛顿的高中生冼文豪:“我感觉挺高兴的,因为这种氛围是我在中国感受不到的。”

不过在这个美国传统节日中,我们看到了一支身着中国古装的军乐队。

法轮大法美西天国乐团小鼓手Vicky Jiang:“这上面有一个‘乐’字、而且是用中文写的,我觉得很自豪在美国可以有我们一个中国人的团队。”

法轮大法美西天国乐团小号手Cecilia Chen:“天国乐团也是代表法轮大法,让西方人能认识到有这样一个团体,让他们知道更多关于法轮大法的信息。”

除了天国乐团外,享誉全球的神韵晚会2016演出推广花车、加州飞天艺术学校等华人团体为游行增加了更多传统东方文化元素。

华盛顿的高中生冼文豪:“我觉得像这种时候我觉得特别自豪,在国外能看到自己的同胞在上面游行。”

新唐人记者徐瑞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