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MERS患者出院后再呈阳性 61人被隔离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韩国最后1名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患者近日接受MERS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因此被隔离。与患者有过接触的61人也被隔离。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本部长梁秉国12日在首尔召开记者会表示,最后1名MERS患者因在最后两次检测中结果均呈阴性,于10月1日出院。但11日,这名患者又出现发烧等症状,因此到国立首尔大学医院住院并接受MERS病毒检测,而结果再次呈阳性。

据疾病管理本部表示,专家们认为,此次检测结果呈阳性,疑因体内残留微量病毒基因所致,病毒感染力应该很低。

今年自5月20日起,韩国国内共出现186例MERS确诊患者,截至7月21日其中的185人检测结果呈阴性。6月7日,最后一名确诊患者因其患有恶性淋巴瘤曾被注入抗癌药剂,免疫力低下,因此治疗MERS耗费时间较长。

韩国原本要在10月29日正式宣布MERS疫情结束,但由于这名患者导致必须延后宣布疫情结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