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 英国男做高难度瑜珈 大腿骨折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做运动有益健康,但是要量力而行,否则容易受伤。英国一名男子就是因为做高难度瑜伽而导致大腿骨折断。

据港媒报导,日前英国一名练习瑜伽约2年的39岁男子挑战高难度的阿斯东加瑜伽(Ashtanga yoga)。事发前8周,他每天练习瑜伽一个小时左右。

事发当天,在没有导师的指导下,这名男子自己尝试圣哲马奇里第二式(Marichyasana B),突然男子听到“啪”一声,接着感到左大腿骨剧痛,送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大腿骨折断。

医生随即为该男子做手术,用特制杆和钉将断骨固定。5个月后,男子康复并重新开始练习瑜伽,不过目前只能做一些不费力的动作。

医生表示,他认为这是有纪录以来首宗正常人做瑜伽导致大腿骨折的案例,同时发出警告,大腿骨是人体最长、最硬、最重的骨头。大腿骨折严重者可导致内出血、内脏受伤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