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叙使馆遭导弹袭击 挺俄集会陷恐慌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10月13日(星期二),俄罗斯驻叙利亚大马士革使馆遭两枚导弹袭击,引发爆炸。当时使馆外有数百人集会,支持俄空袭叙利亚。突如其来的袭击令集会人群陷入恐慌,其中一些人受伤。

第1枚导弹落入了俄大使馆建筑区域,升起阵阵浓烟。第2枚导弹则击中使馆的区域。惊慌的人们开始四散逃跑。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两枚导弹均来自大马士革的东部地区。

有报导称,此次袭击是叙利亚反对派所为。

据目击者说,袭击发生前,使馆外有数百名示威者集会。他们挥舞着俄罗斯国旗,举着俄总统普京的照片,支持俄空袭叙利亚的行动。

此前,大马士革郊区的反对派武装也曾炮击过俄大使馆。

上月,俄大使馆就被一枚导弹击中。今年5月,俄使馆附近有数枚炮弹爆炸,炸死了1人。4月,一枚迫击炮炮弹落入了俄使馆区域,炸伤3人。

俄罗斯称,俄空袭叙利亚的目标是伊斯兰国和其他圣战组织。但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和西方国家说,俄主要打击的是反阿萨德的武装组织。

如今,俄的空袭行动,已经帮助叙利亚亲政府武装重新占领了被反对派占领的地区。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