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住持假结婚挪用捐款 港高级警察涉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一名大陆来港的女住持、定慧寺的释智定,被指涉嫌至少二次假结婚及挪用捐款,涉事的定慧寺董事星期二召开记者会,宣布已采取法律行动申请冻结账目,并通知入境处跟进事件。并透露事件涉及高级警务人员。

定慧寺董事翁静晶估计有约50万元善款下落不明,目前已冻结寺庙的全部三个银行户口,并会尽快入禀法庭要求定慧寺相关会计交出过去七年的账目资料。她解释暂时不报警的原因,透露因事件涉及高级警务人员。

定慧寺董事翁静晶:“我相信过了一个星期之后可能有一个哗然的新闻出来,但现在我不可说太多,我有一个原因无法报警。简单而言可能有警务人员在其中跟这件事有瓜葛,所以在这事上报警不是太大作用。颇高级警务人员。”

翁静晶表示,找到女住持释智定分别在2012及2006年二次假结婚的证据。

定慧寺董事翁静晶:“在这段时间我们搜集了很多证据,知道问题很严重,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未必是一个独立事件。可能是冰山一角,我们觉得自己面对一个几大可能性,就是一个集团。”

与释智定假结婚的二位大陆出家人目前在香港宝莲寺,同场的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表示,曾向宝莲寺住持兼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释智慧反映,但其推托不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