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球时报》10月13日报道的几点质疑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709事件中被捕中国维权律师王宇16岁的儿子包卓轩(包濛濛),和中国活动人士唐志顺、幸清贤3人,近日在经由缅甸前往美国的路上被拦截,目前包卓轩已由中共警方押送回内蒙古老家监视居住。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3日以笔名单仁平发表评论文章称,包卓轩在缅甸遇事的消息主要出自“1989年出逃人士”,前天安门学运领袖周峰锁,“他提供的情节多少有点像好莱坞拍的大片”。

文章说:“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国法律人士指出,16岁的孩子还是未成年人,受中国法律保护,在父母被依法关押后对这样的孩子进行骚扰和恐吓,严重违反法律。当这样的描述出自境外反中国政府人士的口时,其真实性尤其让人怀疑。”

对此,唐志顺的妻子高沈提出两点质疑:

1、是谁没收了包卓轩的护照,普通百姓有这个权力和能力吗?

你们有关部门没收了孩子的护照限制他出境留学,现在居然有环球时报的评论员跳出来说什么:”除非负案在身,走正常出国途径会被扣押的人,普通中国人如今出国很容易“。请问评论员单仁平,包卓轩是负案在身吗?,那他为什么不能出国?

“即使有特殊原因一时出国受限,情况也会随时间而变化”,这是什么意思?这个变化是变好了呢,还是变得更糟了?

一个孩子,正是学习的好年纪,你们要限制他的正常出国留学,给孩子造成了多大损失你知道吗?如果是你的孩子,估计耽误一天你也不愿意吧?

难道包卓轩的学习时光就可以这样被随意浪费吗?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争取正当读书的机会有错吗?

2、陪同包卓轩的唐志顺叔叔拥有美国、加拿大十年多次往返签证,几乎每个假期都带着妻子孩子自费出国旅游,多次去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

本来我们全家计划在十一假期去美国旅游,这样的一个人用得着冒险越境吗?用得着去评论员所说的兵荒马乱之地吗?

请问评论员单仁平,你说一个男孩越境入缅北动荡区,正常吗?一个拥有中国籍的男孩,本来持有护照能正常出国留学,却因父母而受牵连不能正常出国留学,正常吗?这个不正常是谁造成的?

帮助一个渴望自由、渴望出国留学的孩子何罪之有?中国自古倡导的“热心助人、爱护幼小“难道不应该用实际行动体现吗?两位叔叔帮助包卓轩不应该吗?我们所谓的和谐社会倡导的“热心助人、爱护幼小“要不要有良知的中国人去践行?

2015年10月14日于美国西海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