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佳木斯法警撕扯律师 绑架亲属

大陆“民生观察网”报导,14号上午,大陆律师张科科、黎雄兵前往黑龙江佳木斯前进区法院,为黑龙江退休女警崔会芳辩护。通过安检后,法警借口黎雄兵律师没有带身份证,不让律师进入法庭。之后,法警还撕扯律师的身体,见律师拨打110,法警没有出示任何手续,就扣押了崔会芳之子刘畅。

崔会芳曾目睹和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但之后明白真相,走入了法轮功修炼。今年2月她被当局突然逮捕,并被控“非法持有国家绝密、机密文件”。

2. 刘晓原律师的儿子被禁止出境

“权利运动”报导,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刘晓原律师的儿子,准备明年大学毕业后出国读研究生。但15号被南昌市公安局办理护照的部门告知,由于北京市公安局的封锁,不能给他办护照。

据了解,自当局今年7月逮捕了锋锐律师事务所的9名律师和多名助理以后,这已经是该事务所第三位律师的孩子被限制出境。

3. 甘肃房主市政府维权10多人被抓

甘肃省定西市近百名廉租房业主,14号到当地市政府维权被警察镇压殴打,至少10人被抓捕。据悉,由当地政府兴建的廉租房项目阳光馨苑,业主们购房3年了也没有收到房,近期政府又违约涨价要求业主补交房款,引发业主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