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滑 台积电:半导体业零成长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日前,研究机构Gartner,才将全球半导体业的营收下调为负成长,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周四也宣布,受到中国需求下滑影响,预估半导体业的产值将出现零成长

景气凉飕飕,半导体龙头台积电,再开一枪,受到中国手机需求放缓影响,下调全年半导体展望为0成长,估计今年都不太乐观!

台积电共同执行长刘德音:“中国市场从第一季开始,出现不可预期的下滑,结果导致智慧型手机需求迟缓。因此,我们预期第四季营收,相较前一季会大幅下滑4%到5%。”

台积电更下砍资本支出,从原先预估的105~110亿美元,下调到80亿美元,降幅高达27%,高阶制程量产计划,是否生变?

台积电财务长何丽梅:“数量有点改变,(产能)有些是会挪到明年去。不会不会,我们是仔细评估过的,才做这个决定,尽量能够节省资本支出的考量之下,做这些改变。”

相较台积电保守看待景气,外资反倒加码买进。苹果iPhone6s“晶片门”事件,意外帮台积电

做了全球免费广告!台积电今天股价开盘上涨2%,一度登上140元关卡,外资看好台积电有望抢下A10订单。

台积电财务长何丽梅:“尤其是16奈米,刚刚第三季进入量产,明年会增加的非常的快。”

台积电预估未来五年双位数成长目标不变,至于12吋晶圆厂,是否决定在中国设立,台积电表示中国生产成本比台湾还要高,目前仍在进行评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