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半世纪 韩朝离散家属将团聚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讯】失散60多年的部分韩朝离散家属,将从周二起,连续3天举行团聚活动。这次共有393名韩国离散家属,将与96名在朝鲜的亲人团聚。周一,韩国离散家属抵达集合地江原道做体检,为团聚做最后准备。

周一,来自96个家庭的393名韩国离散家属,聚集在江原道束草市的一家酒店。他们将从周二到周四,在朝鲜金刚山与离散亲人见面。

出发前,他们接受体检、换算钞票以及核对资料,为团聚做最后准备。每个人都拖着重重的行李,包里装满了送给对方的礼物。

1950年到1953年的朝鲜战争,导致朝鲜半岛数百万人骨肉分离。即将与失散半个多世纪的亲人团聚,韩国离散家属们百感交集,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韩国人Lee Sun-ku:“我很高兴听到他(哥哥)的消息。我以为他死了,但听说他还活着。我太高兴了。”

韩国人Park Jong-hwan:“我很高兴65年后,还能见到他(表哥)。这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小时候在寒暑假,我(和他)去游泳、钓鱼、滑冰,整夜和他下棋。让我想起了我们的过去。”

据韩国统一部介绍,这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将分成两批。第二批离散家庭团聚,定在本周六至下周一,共有来自90个家庭的250名韩国人参加。

这次亲人团聚活动,被视为是朝韩双方关系缓和的体现。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