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厄尔尼诺将至 南加今冬不寻常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气候学家说,一个有记录以来可能最强的厄尔尼诺正在太平洋上形成,加州可能面临一个不平常的冬天,南北加州各有60%及40%的机会出现一个潮湿的冬天。

科学家发现厄尔尼诺正越来越强,秘鲁以西的太平洋洋面温度不断升高,赤道一带的风向也发生了变化,正把温暖的水推向美洲,南墨西哥、中美洲丛林和加州都可能会面临暴雨。

气候预测中心副主任哈波特 (Mike Halpert) 说,今冬很可能像1997-98年冬天那样。1997年12月橙县部分地区降下惊人的7英寸大雨,淹没了亨廷顿海滩的休旅车公园,消防员被迫使用气艇实施救援。泥石流则破坏了很多山边的房屋。

而1998年2月,洛杉矶市中心一个月就降下了一年的降雨量,高速公路巡警两名警官死亡,他们的车子陷落在一个大地坑里。破坏性的泥石流冲进拉古那海滩居民家中,居民死亡。加州遭受5亿多美元损失,17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