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比例失衡 教授支招“合娶”老婆被骂翻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浙江财经学院教授谢作诗近日撰文,为解决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低收入男可以合娶老婆解决光棍问题”。此言引发网路大战,招致众多网友的斥责。由于中共多年来强制推行的计生政策,有专家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有3000多万男性找不到老婆。

10月21日,大陆媒体报导,浙江财经学院教授谢作诗10月14日在博客中撰文《“3000万光棍”是杞人忧天》,用经济学原理来解释这个社会问题,称收入低的男人可以几个人合起来找一个老婆。他还表示,允许同志合法结婚,可能也能缓解3000万光棍问题。

谢作诗的这篇文章发表后,立即引发舆论关注。有网友大骂,“谢作诗”以后应改叫“谢作死”。

网友刘爱党:教授,你有老婆吗?嘿嘿

无力吐槽星人:明天寡人就晒干一泡粑粑,给这砖家快递过去,站着说话不腰疼。

也有网友表示,在中共体制下出现这样的教授不足为奇。更有网友指出,不要骂谢教授了,归根结底都是中共的计生政策造成的。

中国的光棍未来将有3000万到3500万

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4年末,中国大陆男性人口70079万人,比女性多3376万。8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例为136:100,7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则高达206:100,男女比例严重失衡。

数据还显示,2012年中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到117.7。有媒体称,中国是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最严重的国家,有专家也专门做过这一方面的推测,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会出现大约3000万光棍,这将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刘燕舞在河南、湖北、贵州等地调研发现,光棍率自80年代中后期至今逐渐加剧上升。此外,光棍大部分集中在农村,有些贫困山区,甚至出现了光棍村。

第一财经客户端记者曾报导,男女性别比失衡会造成早婚、订婚、婚姻买卖现象增多,导致婚姻错位、代际争夺及婚外情、第三者插足、非婚生育以及同性恋、性疾病、性犯罪等社会现象增加,危害社会公共安全。

中共的计生政策是祸根

今年初召开的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体系创新研讨会上,多位专家提出,出生人口性别比高位运行的罪魁祸首就是性别不平等,群众生育观念落后,男孩偏好仍然严重。

中国的男女出生比例在最近几十年才严重偏离正常水平,并高于其他所有国家和地区。人口学者黄文政认为,“严苛的计划生育政策难辞其咎。”

据报导,中国大部分农村地区都执行“一孩半”政策,如果头胎是女儿,政策允许生育第二个孩子。有些夫妻在生了一个女儿后,希望再生一个男孩。他们会在怀上第二胎后,鉴别胎儿性别;如果是男孩则生下来,如果是女孩,则主动上报,以意外怀孕为理由堕胎。生育限制政策迫使人们通过阻止部分女婴的出生来实现生育男孩的愿望。

根据历年《中国卫生年鉴》的统计,从1971年至2012年,中国人工流产总数为2.7亿人次,若加上数量可观的药物流产,总的流产数量令人叹为观止。

有人建议禁止胎儿性别鉴定,而北京大学人口学教授穆光宗认为,性别比严重失衡、生育率超低的现状迫切需要改变,最可行、见效最快的对策是放开生育限制。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