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停用死囚器官移植数反升 活摘未止?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中国作为器官移植大国,一直遭到外界指控,背后藏有重重活摘黑幕。近期,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称,自今年公民捐献成为器官移植唯一合法来源后,移植资源不但没有出现短缺,反而创下历史新高。有声音质疑,这正说明活摘器官的罪恶仍在进行。

中共在面对外界质疑其器官来源时,一直在变换说法。随着国际社会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越来越多,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去年12月声称,中国从今年1月起,全面停用死囚器官,建立公民人体器官捐献体系。

10月17号,黄洁夫向《北京青年报》称,自今年公民捐献成为器官移植唯一合法来源后,移植资源不但没有出现短缺,反而创下历史新高,截止到10月初,公民捐献达2000余例,捐献器官6000余个。

不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陈忠华2009年时,曾对媒体披露,从2003年到09年8月,中国大陆仅有130位公民逝世后成功捐献器官。07年以来,中国每年开展临床器官移植约1万例,其中来源于公民逝世后捐献的器官才不到30例。

那么,为什么如今会有这么大的差别?而且,有声音质疑,在中国这样一个讲究要为逝者保存“全尸”的国家里,人们一听到黄洁夫发声要建立器官捐献系统,就能够立马改变几千年的观念,踊跃捐献器官吗?

时政评论员李善鉴:“实际的情况,这些年来,中国的死刑犯器官已经不是中国器官的主要来源了,特别是从镇压法轮功以后。他这几年的讲法整个的目的就是要掩盖一个更邪恶的事情,就是在中国活摘良心犯的器官来做器官移植。”

时政评论员李善鉴指出,停用死囚器官后,器官移植数据没有下降,反而上升,正说明活摘器官还在进行。

据国内《财经》杂志报导, 陈忠华2000年从英国带回活体移植技术,是中国活体移植手术的最早推动人之一。

当时正值中共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时期。陈忠华本人也是《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罪犯。

后来,活体移植在中国开始大行其道。报导还说,因为盗卖器官与器官移植旅游等,中国的器官移植遭到国际社会的排斥。

《财经》记者就亲眼看到,在国际移植器官大会上,联合国官员展出了大量中国名为旅游,实际是器官移植的非法广告。

原重庆市江津区地方税务局干部江锡清,因修炼法轮功,2009年1月28号,在重庆市西山坪劳教所遭暴力毒打,导至左侧三根肋骨断裂。后被警方宣布是“心脏病突发”死亡。当他的儿女们被带到殡仪馆时,看到非常震惊的一幕。

江锡清女儿、法轮功学员江莉:“进去呢,就听人讲把冰柜打开,冰柜有三层,我父亲在第二层,我大姐去看,确定是我父亲,她就去摸一下脸,一摸那个人中是热的,我大姐就讲,我爸爸是活的,当时我们都进去摸了父亲的身体,当时比我们的手温还高。”

江莉说当时殡仪馆停了几十辆警车,他们被强行拖离了殡仪馆,从此再也没有见到父亲。

江莉:“后来3月27号,周柏林,重庆市监察处第五分院的一个处长,亲口说,你父亲的全部内脏提出来做标本了。”

去年,大陆媒体报导,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的所谓“牛人”团队,17小时内成功施行五台肝移植手术,五位患者与器官捐献者,之前已完成配型,只等捐献者心脏停跳取下肝脏。该团队将这些在同一天“集体死亡者”所“捐”肝源移植给了五名患者。

西奈山医学院助理教授徐建超指出,这些所谓的“集体死亡者”,只可能是被关押人员。而且如果是突发事件,应该会有报导,也不可能事先配型。

采访/常春 编辑/刘惠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