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股周五齐步扬 世界首富排行榜恐重新洗牌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科技公司22日盘后发布今年第三季财报,包括Alphabet、亚马逊微软、脸书等高科技股价齐步上扬,五大巨头创办人单日纸上财富总计增加110亿美元,约占四家公司单日股价上扬总值的11.6%。而随着各大科技公司创办人个人身家的水涨船高,世界首富排行榜也出现了微妙变化。

拜第三季财报之赐 五大巨头单日进110亿美元

《今日美国》网站(usatoday.com)最新报导,23日前身为谷歌公司的Alphabet,23日股价上涨7.2%,来到每股730.38美元,第三季每股收益为7.35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6%,且较分析师预期还要多出2个百分点。Alphabet公司执行长拉里‧佩奇(Larry Page),身家则增加32亿美元。

Alphabet另一名创办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单日账面身家增加31亿美元,与电商巨擘亚马逊公司创办人杰弗里‧贝索斯(Jeffrey Bezos)并列第二。



微软公司第三季每股获利达67美分,超越市场预期的59美分。23日当天股价上涨10%,来到每股52.91美元。其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多年来持续出售手中的微软公司股票投入慈善事业,不过,仍拥有微软公司2亿2000多万股。单日账面身家净赚11亿美元,列在第四名。

脸书公司(Facebook)虽然要在11月4日才会公布第三季财报,但受23日科技股表现优异影响,脸书股价首次突破100美元大关,当天上涨了1.5%,每股报101.155美元,也让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口袋增加4,263万美元。

世界顶级首富排名恐大洗牌

随着各大科技公司创办人个人身家的水涨船高,世界首富排行榜也重新洗牌。不过,这也可能取决于是根据彭博社还是福布斯的“世界富豪排名榜”来进行排名。



另外,虽然微软的股价创下15年新高,但比尔·盖茨可能难保首富宝座,因盖茨已经不再是微软的最大股东,目前最大股东为排名第35位的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

根据福布斯的世界财富榜,世界首富的宝座被Zara的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所取代。因为周四Zara股价的上涨,让奥尔特加的财富单日增加了20亿美元,而盖茨的财富则同日蒸发了10亿美元。

但在彭博社的财富排行榜上,盖兹仍然是世界首富。不过科赫兄弟(Koch brothers)就没有盖茨那么幸运,被51岁的贝佐斯一夜之间超越。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