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船爱琴海翻覆 渔民危急救起18个月大宝宝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一艘中东难民船前往希腊途中,不幸在爱琴海翻覆,包括小孩、孕妇在内约有30名难民正在载沉载浮危急之际,土耳其渔民经过紧急救起半数难民,其中包括一名18个月大难民宝宝。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MailOnline)报导,尽管救援人员最初判定宝宝已身亡,后来赫然发现仍活着,赶紧为他急救,总算救回一命,如今宝宝已被送至医院进一步治疗,目前健康情况“良好”。

影片画面中,这名难民宝宝穆罕默德.哈山(Muhammad Hasan)身穿救生衣,被渔民捞起后,最初判定宝宝已身亡,不过一名男子仍手忙脚乱的将穆罕默德救身衣先脱掉,一下翻身拍背、一下倒挂帮助吐水。

渔船船长艾佛伦(Recep Evran)说:“男婴脸色苍白,我们认为他已失温,因为他摸起来很冷,手脚惨白,嘴巴也冒白泡。”目前宝宝已被送至库沙达西的医院进一步治疗。

报导说,该艘难民船21日在土耳其库沙达西(Kusadasi)附近沉没,与宝宝穆罕默德.哈山一起被救起的还有15人,另外有15人失踪。

被救起的15人中,多数是妇女,其中还有1名怀孕妇女,她在汪洋大海中戴浮戴沉数小时之久。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