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票 土耳其驻日大使馆数百人爆流血冲突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土耳其大选将于11月1日举行,今天上午位于日本东京涩谷区的驻日土耳其大使馆举行旅日侨民“海外投票”,结果数百名土耳其人发生互殴流血冲突,日本警视厅出动机动队(类似镇暴队)到场处理。已知有9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日本警察。

当地媒体报导,日本掌管东京警务的警视厅表示,今天上午7时(北京时间6时)左右,位于东京涩谷区的驻日土耳其大使馆前,前来参加“海外投票”的数百名土耳其人发生冲突互殴。

1名土耳其男性侨民表示,上午8时与9时左右,库德族裔土耳其人之中,有人拿出库德族好战分子的库德工人党(PKK)旗子,拥护土耳其政府的团体看到后,双方发生推挤。一开始本来双方团体是小规模推挤,结果将近上午11时,双方调集人马互殴,现场一片骚动。

从视频画面中可见,警视厅镇暴队试图分开双方人马,但双方人员捉对厮打,有的人拿起地上的三角锥或棍子就丢,火爆场面几乎一发不可收拾。

到下午1时许,大使馆外还有约200至300名土耳其侨民不愿离去。事件冲突至少有9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日本警察,伤者被送医治疗。

日本警视厅的机动队严防再有人滋事,对土耳其使馆周边的交通进行管制。直到傍晚,前来投票的人数变少,未再发生骚动。投票预定今晚9时结束。

日本警视厅表示,将针对参与斗殴的相关人士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