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支付回扣 诺华3.9亿与美和解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讯】瑞士诺华制药公司周二表示,该公司以3亿9千万美元,与美国司法部就回扣案达成和解,诺华第三季度利润大减42%。

美国司法部在曼哈顿联邦法院起诉瑞士诺华制药公司,指控这个世界最大的制药公司以支付回扣的方式,促进部分药品的销售。

诺华首席执行官希梅内斯(Joe Jimenez)表示,支付回扣是为了确保患者能够完成一个完整周期的疗程,包括用于器官移植的抗排斥药。

但美国检察官否认了这种说法。

诺华表示,公司没有承认罪名,也没有否认责任。

英国塞文投资管理(Seven Investment Management)公司企业发展部主任斯图尔特(Justin Urquhart Stewart)认为,研发、销售药物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行业,因为患者用药过程有些会比较长,期间会遇到各种情况,而这些情况反馈回来的周期也会很长。

塞文投资管理公司主任斯图尔特:“期间的危险往往难以了解,直到突然间出现,因为可能涉及药品本身的质量,用药或者滥用药物的人,最终都会反应岛公司来。”

尽管诺华和解案还在等待批准,但已重创诺华第三季度利润42%,下降到18亿美元。

和解消息公布后,诺华股票周二一度下跌2%。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