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神秘“京西宾馆”藏权斗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号称北京最安全的“京西宾馆”召开,中共媒体曾经自诩京西宾馆“从未发生一起泄密事件”,但有媒体披露,中办前主任令计划曾在这里监听省部级以上高官隐私。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这个不对外营业的京西宾馆。

座落在北京长安街向西,羊坊店和复兴路的交口,灰色的外墙没有招牌,这里就是号称“最难进、最安全、会议最多、规格最高、最神秘”的“京西宾馆”

京西宾馆,隶属于中共军队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是一座高规格政府官员专用宾馆和内部会议场所。自1964年9月开业至今,中共的大小会议几乎都是在这里闭门进行。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里边主要是这个宾馆隶属中共军方,它是中共召开关门会议的地方,因为会议的过程是保密的,顶多后来发个结果而已。它在里面允许别人发言讨论,讨论的议题和发言的内容,是不被外人所知道。所以,它戒备森严,一般人很难进入,很难知道里面发生什么。”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其实它是拿宾馆做掩护,遮人耳目,然后是一个背后决策的地方。因为中共很多东西不是公开的,严格来说,它是继承中共历史上那种搞地下党秘密组织那一套,就是过去黑社会地下组织那一套的,你看它是不是那样?”

有人说,京西宾馆防得了外忧防不了内患这部权斗大戏。在这样一个“从未发生一起泄密事件”的宾馆里头,还是发生窃听事件。

据香港《苹果日报》消息,京西宾馆前总经理、中共总参谋部大校军官刘存水,原来竟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暗桩”,令计划利用他对中共高层进行监控窃听。

报导说,2012年初中共正筹备十八大,令计划在时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支持下,在京西宾馆对中央委员进行十八大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单“民意摸底”,结果令计划自己得票排名第三﹔而协助进行这项后来被当局指为“篡党阴谋”行动的,就是刘存水。

邢天行:“令计划他是知道中共高官的喜好,也就是他完全了解中共内部的情势,他才能够去进行窃听,也就是事情还没发生之前,可能在那些位置上,就预示着将来中共政体将要出现的变化。”

京西宾馆还见证了中共历次危机。文革时大批将领被收留于此,免被造反派拉去批斗﹔1978年邓小平在这里发动和平政变,颠覆毛泽东路线,最终将时任党主席华国锋拉落台。

1989年,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去世,引发学生运动风起云涌,遍及全国,中共遇全面执政危机。在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上,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因不同意屠杀学生,被所谓“政治错误”而免去职务。

在2012年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刘志军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中共党籍。

2013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西宾馆举行,当局通过了成立两大权力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决定,向江派人马回收中共党、政、军、司法、及经济大权,瓦解中共江派的权力,及破除胡温时代中共常委分治的局面。

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10月的中共四中全会上宣布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调查﹔落马的“大老虎”蒋洁敏、李东生和杨金山,这3名与周永康关系紧密的大员被撤销中央委员资格。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