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通过2年预算案 美政府免关门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周五凌晨,美国参议院通过联邦政府未来两年的财政预算,避免华府再次陷入财政危机。奥巴马总统周五表示,欢迎预算协议通过,并称“只要预算案一提交给我,我就会签署。”

参议院周五凌晨3点,以64票赞同、35票反对,通过财政预算案,同时将政府举债上限延长到2017年3月。

这也意味着在奥巴马总统余下的任期内,避免再次发生债务违约和联邦政府被迫关闭。

奥巴马总统周五表示,预算协议通过表明国会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并称“只要预算案一提交到我这里,我就会签署。”

众议院早前通过拨出8百亿美元,其中5百亿作为2016年财政年度的开支,另外3百亿作为2017年财政年度的财政开支。

为了填补上涨的支出,新预算将减少全美老年人福利项目的开支,以及从一系列一次性的举措中增加收入,例如出售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SPR)等。

这项法案取消了被称为“自动减支”的削减支出,同时拒绝增加赋税、通过福利改革确保长期节省支出,以及增加对军队支持的条款受到共和党保守派的反对,认为法案并不理想。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