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博客作家 获欧洲最高人权奖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2015年欧洲最高人权奖-萨哈罗夫奖周四揭晓。欧洲议会把这项荣誉颁给了沙特阿拉伯博客作家巴达维,表彰他在思想和言论自由方面的付出。请看来自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报导。

欧洲议会决定把今年的人权奖-萨哈罗夫奖颁给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博客作家巴达维,以表彰他在思想自由和言论自由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欧洲议会主席马丁•舒尔茨:“欧洲议会主席团会议决定将今年的萨哈罗夫人权奖颁给沙特阿拉伯的博客作家巴达维(Raif Badawi)。”

31岁的巴达维是网站“Free Saudi Liberals”的作家。因言获罪,在2012年被捕,被判10年监禁。他的家人不得不逃往加拿大,以免遭受牵连。

舒尔茨表示,通过授予巴达维萨哈罗夫奖,也是表达欧洲议会对世界上所有争取言论和思想自由的人们的尊重。

欧洲议会主席马丁•舒尔茨:“我想呼吁沙特阿拉伯国王,停止对巴达维的刑期,释放他,允许他与妻子团聚,而且允许他来这里在十二月份的议会全会上领奖。”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法国斯特拉斯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