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5年 谷歌近期将重返中国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讯】11月2号,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北京举行的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上公开表示:在离开中国市场的几年中,谷歌一直与北京方面保持沟通,并将于近期重回中国市场。施密特还称,北京当局甚至有时也会到加州去找他们。

谷歌近期将回归的消息,大陆网民纷纷表示期盼。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谷歌可以说是全球最大的浏览网站,它是面对全世界的,资料来源来源于全世界,谷歌在办浏览网站的时候有个原则,就是不对邪恶的势力妥协或支持,也就是说谷歌有一定的商德。”

今年8月11号,谷歌宣布重组,成立控股母公司Alphabet(字母表),原来的谷歌成为其中的一个子公司。9月4号,就有报导称:谷歌部分业务将率先重返中国市场。10月30号,谷歌联合创办人布林(Sergey Brin)暗示:公司近期重组的作法,将使部分业务可以更早进入中国市场。

“博谈网”报导称,此举据传是“华为”在中间穿针引线,“今上”亲自批复的。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现在谷歌回来也是习近平围剿江派的一个重要的举动,因为谷歌覆盖率特别强,内容也丰富,相对来讲比较公正,它不会为贪腐份子所利用。我觉得谷歌返回中国大陆,会为媒体宣传以及网路带来一种新的气象。”

《维基解密》2011年8月30号公布的一份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在2009年5月18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文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曾尝试在谷歌输入自己的名字,发现了大量负面消息。他还注意到了从谷歌中文的主页上,可以连接到不受中共审查的谷歌全球网站google.com,因此,他认为这是一个“非法网站”。

2010年3月23号,谷歌中国宣告因“遭受中国骇客攻击”和“网路审查”决定退出中国后,12月5号,《纽约时报》引述维基解密的美国外交电文指出,谷歌遭骇客入侵等退出中国,这些是由中共高官李长春和周永康一手主导的。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