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欧盟:300万移民抵欧 经济将微升

欧盟执行委员会表示,随着叙利亚和其他冲突区的难民逃离战火和贫穷,预计在2017年底前,将有3百万移民来到欧洲,可望对欧盟经济带来小幅的正面影响,预估有助于提升2017年底前的经济成长0.2%到0.3%。

2. 英央行利率不变 下修成长预估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的历史低档不变,同时将今年的经济成长预估由2.8%下修降到2.7%。明年由2.7%降低到2.5%。因为全球成长前景转趋疲弱,英格兰银行也对新兴市场成长减速的潜在风险提出警告。

3. 香港跃为韩国第3大出口地区

自1996年以来,韩国主要三大出口对像一直是中国大陆、美国和日本。由于日圆贬值,以及日本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导致韩国对日本的出口额逐年降低。今年1至10月,韩国对香港出口247.5亿美元,香港已经成为韩国第三大出口对像。

4. 澳洲央行降通胀及经济增长预测

澳洲央行将将今年最后一季的经济增长预测,由2.5%降低为2.25%,明年第二季下修为2.25%。今年最后一季的通胀预测,由2.5%降低到1.75%,明年第二季由2%至3%调降为1.5%至2.5%。由于通胀前景温和,央行还有进一步减息的空间。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