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和平红利?谢金河:台像风口上的猪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讯】马习会明天举行,但今天,台股终场大跌超过百点,失守8,700点关卡,利多出尽。财经专家谢金河说,资本市场有所谓的两岸和平红利,但他也不讳言,推升台股的力量,其实是这阵子“中国低价买台湾”,他还把台湾比喻成,像是“风口上的猪”。

马习会的前一天,台股一早就翻黑直坠,终场大跌156.61点,失守8700点关卡,也宣告两岸和平红利行情结束!分析师表示,原本预估下周马习会题材才会利多出尽,今天似乎已提前反应。

财经专家谢金河,在最新一期杂志上说,“中国低价买台湾”,正是推升台股往前跑的那一只大手。中国人常说,大风来了,连猪也会飞,台湾现在就是刀口上的猪,特别是半导体产业,这一周台股加权指数大涨,其实绝大多数是半导体股贡献的,上周是力成,这一周是联发科。

谢金河强调,虽然资本市场表现出,热烈欢迎马习会的现象,但给台湾二千三百万人什么样的命运,还有很多盘算与揣测。

另外,针对马习会议题,工总理事长许胜雄建议,应该谈TPP、谈RCEP。他也盼对岸不要“为难台湾”,让台湾以自己的经贸实力,顺理成章的融入国际经贸组织。

而日本工商会今天发表白皮书指出,台湾对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增加贸易国家等课题,没有明确的相应政策规划。

日本工商会理事长竹内功指出,期待双方往好的方向走,但也提到台湾的企业不能仅仅只是依赖中国大陆,更应该开拓一些新兴市场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