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长溺亡案:传开会后心神不宁 秘书未落水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广西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前晚堕入柳江,打捞上岸送院不治身亡。有报导称,陪他散步的秘书孙德强亦同时堕江溺毙。但有关媒体核实到,市长秘书同时堕江溺毙的消息不实,其秘书并未落水,现正在上班。消息指近日盛传肖文荪被调查。

此前,大陆媒体报导,柳州党政机关众多人士获知,市长肖文荪已经落江死亡,其秘书是否死亡尚未确定。有报导称,陪他散步的秘书孙德强亦同时堕江溺毙。

不过,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称,从柳州市政府相关部门核实了解到,“市长秘书也落水且生死不明”消息不实,市长秘书并未落水,现在正在上班。目前坊间的传闻是,近段时间以来盛传肖文荪被查,其与秘书落江事件,或许与此有关。

当地柳州日报消息称,出事当日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有关十八届五中全会事宜,肖文荪有现身会议。外界暂时未知肖文荪的死因是否与反腐有关。

知情人士透露,肖文荪当天下午显得心神不宁,并催促回柳州,到柳州后就提出要到柳江河堤散步。

“微评柳州”指,从多个渠道证实,事发当晚,肖文荪与其秘书开车至柳江河边,他们来到该市滨江东路保利大江郡附近的沿河亲水平台,21时47分左右肖文荪落入柳江河中。多名接到报警前往事发地点的救援人员证实他们看到孙德强事发当时在岸边,并证实其有报警求救。

大陆媒体称,搜救约两小时后,当晚23时30分许,落水人员在附近水域被找到,送该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为淹溺。

资料显示,肖文荪1964年9月生,江西吉安市新干县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至2002年先后任中共国家经贸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助理巡视员;2002年12月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2009年任中共广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2012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至2013年2月起出任柳州市市长一直至今。

据了解,近两年来,不少中共官员在反腐运动被撤职,官员自杀现象随之飙升。大陆媒体报导,2012年以来,至少有50名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2014年1月到9月,至少有32名中共官员自杀。对于自杀事件,官方从未披露是否与反腐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大多说法均为由于身体疾病或心理问题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