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获2015年杜鲁门—里根自由奖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11月5日晚,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基金会(The 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举行了年度颁奖典礼,通过向致力于自由与民主的个人及机构颁奖,追悼全世界在共产党血腥专政下,遇害身亡的数以万计的人们,控诉共产主义暴行。

我现在在华府凯悦酒店地下二层,2015年杜鲁门—里根自由奖(Truman-Reagan Medal of Freedom)颁奖仪式将在我身后的会议室举行。今年奖项的获得者,是著名人权人士:陈光诚

1964年,基金会以两位坚决反对共产主义的美国总统的名字创立、命名该奖项。21年后,该奖项获得者陈光诚认为,他得奖的意义,就是为了提醒人们中共的罪恶。

杜鲁门—里根自由奖获得者陈光诚:“不仅仅是因为我自己获得这样一个勋章,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现在很多关心普世价值受到威胁的人,已经意识到,目前对人类破坏最大的,这个是来自于中共。”

陈光诚表示,他一直在关注持续了12年的三退退党大潮,并认为今年5月开始的诉江大潮意义非凡。

杜鲁门—里根自由奖获得者陈光诚:“现在的诉江大潮,也是有这样一个问题。它最重要的就是,告诉在中国这样,在以前只要进了政治局常委,那就进了保险公司了。犯再大的罪,都不会被追究。这个(诉江)趋势就告诉你了,你即使是贵为一党的魁首,你即使控制、垄断了国家权利,你如果做了恶,你也会被记录在案,也会被追究。”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主席李•艾德华兹博士(Lee Edwards)表示,陈光诚有卓绝的勇气、审慎、正义和智慧,他代表着中国大陆新一代对共产主义的摒弃,中共的倒台即将到来。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主席李•艾德华兹博士:“因为网络、海外留学,以及国际间旅游,年轻人意识到国际社会的自由、民主是中共无法给予的。因此他们在寻找出路。我坚信那一天很快会到来,比中共自己的预想还要快,自由之雨将洒向中国大地。”

新唐人记者萧桐、约克美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