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救市未必有效 习王祭出最强救市手段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国A股今年风波不断,国家队曾暴力救市动做不停,并在股市中揪出了一些“内鬼”,但股市仍未见起色。五中全会后,习王当局即启动了对金融机构的巡视,反腐更强风暴开始席卷金融各领域,股市近日开始有所反弹。外媒认为,习王只有对金融机构出重拳反腐,才是最强救市的手段。

中共中纪委10月23日发布公告称,中共中纪委已进驻一行三会(即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及4大国有银行等17家金融机构。

11月1日,媒体曝出中国股市私募基金一哥”徐翔被警方带走后。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也被带走协助调查。

11月5日,大陆媒体透露,中国股市有一些上市公司以市值管理为幌子与金融机构资金私下勾兑,拉抬股价,以“合法坐庄”的方式频频触及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的信息。

私募基金大佬徐翔被查后,金融市场震荡持续发酵,暴出金融机构腐败黑幕重重。外媒认为,习王反腐风暴烧至金融领域,徐翔案才只是个开始。

11月6日,港媒《苹果日报》报导称,目前,中国的金融反腐开始向纵深发展,根本目的是要建立起中国股市的市场秩序,培育一个公开透明的市场。

尽管中国股市已发展20多年,但到目前为止,“妖股”盛行、炒作成风。分析认为,很大程度与这些违法违规与内幕交易等有关。

有金融人士分析认为,细数中国股市幕后的大佬,很少有人死在交易场上,大多数都是在股市大起大落时栽在法律的红线上。这说明投资者心中的法制观念淡薄,同时也说明中国股市的制度不健全。

以往,新的金融市场改革政策出台,发布前都会有股市的强烈波动。如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汇率制度重大改革,消息公布前,人民币现货市场成交突然暴增,不少人或机构突然暴富。这些肯定与人民币汇率消息提前泄漏有关。

这些年,中国股市中许多内幕交易、违规违法行为,多数是内外钩结的结果。可以说,中国股市的内幕交易盛行或屡禁不绝,很大程度上与金融腐败密切相关。

外媒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当局只有进行金融反腐更深化,才能遏制各种内幕交易,才能重整中国股市秩序。只有保证市场信息的公开与透明度,才能维持股市持续健康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